- Advertisement -spot_img
19.1 C
Taiwan
2024 年 6 月 25 日
spot_img

【山巨源專欄】清潔能源阻礙全球經濟發展?

聯合國為第七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7)制定的2030年目標非常明確:...

【稽叔夜專欄】聲學和電刺激的新療法耳鳴減少一半

文 / 稽叔夜 持續的耳鳴嚴重影響 10% 患有嚴重耳鳴的美國人口的生...

【洪存正專欄】我在這裡,只為你

「手術室的聖潔、無菌的白牆、刺眼的熒光燈和閃閃發光的金屬器械托盤,讓我無...

【阮嗣宗專欄】以色列鎮壓言論的內幕

瑪莎‧格森(Masha Gessen) 發表在最新一期《紐約客》(New...
-Advertisement-spot_img

推特政策改變助長中俄大外宣 謊言、假信息四處流竄

- Advertisement -spot_img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研究人員表示,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威權政府運營的推特(Twitter)帳戶,正受益於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最近的政策變化,讓它們更容易吸引新的關注者,並向更多受眾進行宣傳和散播虛假信息。

推特不再對國家控制的媒體和宣傳機構貼上標籤,也不再禁止其內容被自動推廣或推薦給用戶——最近幾週發生的這兩項變化增強了克里姆林宮利用這一美國社交媒體散佈關於其入侵烏克蘭、美國政治和其他方面的謊言和誤導性說法的能力。

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報導說,總部位於倫敦的非營利組織重啟(Reset)週一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官方媒體的推特帳戶現在的瀏覽量比幾週前——即政策改變化發生前——增加了33%。

這意味著平均每個推文的瀏覽量增加了超過12萬5千次。這些推文的內容包括:暗示中央情報局(CIA)與911事件有關,烏克蘭領導人正在挪用該國獲得的外國援助,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正當的,因為美國正在烏克蘭運營研究秘密生物武器的實驗室。

自推特做出這些改變以來,伊朗和中國官方媒體機構帳戶的瀏覽量也出現了類似的增長。

此次政策變化是自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收購推特以來的最新發展。他接手推特之後引入了一個令人困惑的新驗證系統,解雇了公司的大部分員工——包括那些致力於打擊錯誤信息的員工,允許新納粹分子和其他以前被封鎖帳號的人返回這一平台,並終止了該網站禁止危險的COVID-19虛假信息的政策。此後,仇恨言論和虛假信息大行其道。

在最近的變化之前,推特使用“俄羅斯國家附屬媒體”的標籤,讓用戶知道內容的來源。它還通過使其帳戶不符合自動推廣或推薦的條件來限制克里姆林宮的平台參與。

在美國的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和其他媒體抗議馬斯克將他們標記為“國家附屬媒體”的計劃後,這些標籤悄然消失了。全國公共廣播電台隨後宣布將不再使用推特,理由是該媒體機構具有編輯獨立性,但“國家附屬媒體”標籤具有誤導性,並且會損害其信譽。

重啟組織的結論得到了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Digital Forensic Research Lab)的證實,該機構的研究人員認為,這些變化很可能是上個月底發生的。自從推特開始使用這些標籤以來,許多被標記的帳戶都在持續失去關注者。但是在政策改變後,許多這些帳戶的關注者人數都出現了大幅增長。

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發現,今日俄羅斯阿拉伯語頻道(RT Arabic)——俄羅斯在推特上最受歡迎的宣傳帳戶之一——的關注者人數已降至不足523萬,但在政策改變後,這一數位有所反彈。它現在擁有超過524萬名關注者。

此前,想要看到克里姆林宮宣傳的用戶必須專門搜索該帳戶或其內容。現在,這些宣傳可以像任何其他內容一樣被推薦或推廣。

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指出:“推特用戶不再需要主動尋找國家資助的內容才能在平台上看到它;這些內容可以被推送給他們。”

 

本文僅代表作者立場,不代表本平台立場

分享文章

Facebook Comments 文章留言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特別報導
特別報導
銳傳媒資料中心

Latest news

Related news